7881交易平台网页版部分师生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97

为深切体悟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2023年1124日上午,7881交易平台网页版部分师生党员利用考古实习之际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建国路69号,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的基础上建立的专题性纪念馆。在展馆内,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培和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原因、经过和结果,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和平解决西安事变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师生党员通过观看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聆听支部书记侯培和老师的讲解,对西安事变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乃至中国近代历史演进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永生。本次党建活动对激励学院师生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一致表示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在身体力行上,落实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